七游记作文
10月2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和作文培训班的同学们从宜城乘车到京山县,游号称世界第一洞的黄仙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黄仙洞的洞口。刚下车,我就被黄仙洞巨大的洞口惊呆了。“这个山洞可真大啊!”在洞口旁边的石墙上赫然写着几个鲜红的大字“世界第一洞”。进洞前,还听导游介绍说洞的总长度为2500多米,可是我却半信半疑:“真得有那么长吗?”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就进入了黄仙洞。
黄仙洞内光线十分昏暗,洞内温度也较低。我扶着护拦一步一步地向前走,一处处壮观的景观映入我的眼帘。第一个景观是由一个个像羽毛似的石头组成的一对巨大无比的鸟翅,真是无比的壮观,难怪叫“大鹏展翅”!看那“群猴子观海”,一个个像猴子一样的石头耸立在大石头上伸长了脖子,好像在观看汹涌彭波的大海。
其中,一只淘气的小猴子还站在另一只年龄较大的猴子的头上呢!山洞里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瞧,一个巨大的“玉米”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玉米,我想这个玉米一定长了几千年了吧,走近仔细一看,其实这个玉米是一块巨大的石头经过无数年由大自然雕刻而成的。
就在我端祥这个“玉米”时,又看见了西游记里的“定海神针”,石柱从地底一直到了山顶上,就犹如擎天一柱,这真是举世无双啊!嗯,怎么有一位老人正在我的前方钓鱼,哦,原来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姜太公钓鱼”,古时候姜太公钓鱼的情景,就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头顶帽着斗笠,手里拿着长长的鱼杆,悠闲地等着鱼儿上钩……洞中还有许多的景点如:沧海桑田、夫妻对拜……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人们最惊叹的“天梯”前,站在天梯的脚底,我仰着头,天梯就好像是一条由山顶垂下来的直线,让人看的目瞪口呆,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神话故事中的通天之路,有点跃跃欲试的念头。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天梯有90多米高时,我也有过一丝点怕的感觉,可是我还是想登上去看看究竟。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天梯要关闭了,我只好带着遗憾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看了号称世界第一洞的黄仙洞,我深深地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惊叹,洞中的每一处景都让游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