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我和大姑一家一起去千岛湖旅游,我们做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千岛湖。
千岛湖是一个人工湖,准确的说应该是一个大水坝,巍巍的大坝将新安江上游拦截成一个巨大的湖泊。千岛湖里有一千零七十八个岛屿,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它比西湖大一百多倍,比西湖的水多三千一百八十四倍,我们经常喝的农夫山泉水,就是在千岛湖四十三米水下提取的,有淡淡的甜味。我还听说千岛湖物产丰富,尤其是鱼类,最大的能有一百零八公斤!
下了车,我们坐上了一艘轮船,来到第一座小岛——龙山岛,龙山岛在千岛湖中间,因十分像一条龙而得名,岛上绿树成荫,十分美丽,上面有海瑞的纪念碑还有龙山书院和观间洞,非常壮观。
接着我们去了锁岛,岛上有平安锁、开心锁、十二生肖锁和好心人为千岛湖祝福的祝福锁只要在锁眼里放上一元钱锁就会打开。
走过锁岛,我们来到一座名叫“鱼趣桥”的浮桥上。桥上面有五个鱼池,里面养了许多观赏鱼,最大的有我妈妈身高那么长,小的只要鼠标那么小。如果扔进一些鱼食,那些鱼就会蜂拥而上,挤在一起抢食,还不停的发出“吧吧。。”的嘴巴声,那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我想:如果我家的猫看见他们会。。。。。。?
走过浮桥,来到了鸟岛,岛上有许多种鸟,有孔雀、鸽子、麻雀、八哥、白鹭、白鹤、百灵。。。。。。。数不胜数。如果游客向鸟笼撒些食物,就会有许多的鸟围过来吃食,最多的是八哥,它们穿着黑色的“夜行服”成群结队的,真是好有气势!
离开了鸟岛,我们又上了蛇岛。蛇岛上眼镜蛇池、蝮蛇池、水蛇池、无毒蛇池有四个蛇池,其中蝮蛇池最为残忍,那些人为了赚钱,以每只三十元钱的价格,将小仓鼠投到蛇池中,并挑逗蝮蛇将它咬死,这些人难道就没有爱心吗?除了看蛇,我们还看了人妖表演。听爸爸说,人妖表演起源于泰国,在男孩很小的时候开始,就给他们注射雌性激素,使他们上半身长得像女人,下半身是男人,他们在社会上很受歧视,非常可怜。在快要离开蛇岛的时候,我还抱着一条大蟒蛇合了影,原来巨大的蟒蛇并不那么可怕,它的身体摸起来就像一块米糕粘上了一层鳞片,手感不太好。
整个一天游玩下了,感到很累,但在这个中间,我长了很多的见识,也得到了很多知识,也有很多遗憾。最希望的是人们不要为了寻求刺激而伤害仓鼠的性命,更不要让那些人妖过那种受人歧视的生活,让我们的世界到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