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有人说,朋友是那天上的太阳,给予我们温暖;有人说,朋友是那夜晚的路灯,替我们照亮前方的路;有人说,朋友是那深夜的月亮,给我们最温和的安慰。那么,谁会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呢?当然是他!
有一次,我碰上了问题,却怎么也想不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不做出这道题,我就没办法再继续写下去了。我越想越烦躁,连思考的心思也没有了,只好一个劲地叹着气。这时,我想到了他,我想:他一定有办法做出来。于是,我连忙问他:“这怎么做?”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认真思考。”我不禁在脑子里冒出了N个问号:什么认真思考?我刚才明明思考过了呀?我还想问他,但他却不说话了。我只好自顾自地生闷气:什么嘛,还好朋友呢,这么不讲情面!
但随后的时间里,他的那句话一直在我的脑际徘徊:认真思考……认真思考……认真思考……突然,我明白了:原来他是叫我静下心来思考啊!我不禁恍然大悟。于是,我坐下来静静地思考了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最后,总算被我做出来了。我连忙对他说:“谢谢你啦!”他也冲着我点了点头。
有一天,我要当着全班的面发言。马上就要轮到我了,可我却十分紧张:头上不停地冒着冷汗,心里好像有一只小鹿在乱撞,连身体也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我想:这下可完了,快轮到我了,可我却还是这么紧张,这可怎么办呢?我不禁自言自语道:“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时,他看到了我的情况,安慰道:“别紧张啦,凡事要做到淡定,淡定,再淡定,懂不?”可我却依旧一副抓狂的样子:“淡定你个头啊!我淡定不下来啊!!!”他想了想,说:“先做三次深呼吸,然后对自己说七次加油,相信会对你有帮助的。”
我将信将疑地做了这些“准备活动”。轮到我了,在我登上讲台的那一刻,我似乎没刚才那么紧张了,情绪也好了许多。我激情洋溢地发完了言,然后信心满满地走下了台。果然,大家为我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事后,我对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说:“谢谢你的方法,让我成功了!”他只是微微一笑,说:“你不必感谢我,感谢的应该是你自己,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的心魔,我的方法只不过是一个辅助罢了。”我又说道:“不管怎样,谢谢你啦!”“恩!”他又送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像山谷里幽幽开放的野菊花。
他是谁?嘿嘿,他既不是老师,也不是同学。其实,他就是——我!那个藏在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我!感谢他的勇敢、睿智和开朗,让我学会坚强,学会自信,学会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