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在班上,我又多了一个好朋友,但她不是一般的朋友,而是一个能让我语文成绩急速提高的老师,他就是我们班上出了名的语文天才――莫嘉妮。
她长得十分美丽,两只黑黝黝葡萄似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真是让人过目不忘。
她的语文成绩特别好,听说,她背得一本厚厚的成语字典,所以写作文时挥笔成文;她看过大量的课外书籍,所以考试时胸有成竹;她把整本语文书都背得滚瓜烂熟,所以在课堂上和老师对答如流……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样啊!
因为这样,她一直是我的偶像。
周五,我在学校懒洋洋地早读。突然,我听见后面的陈志浩对他的同桌――莫嘉妮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师傅了。”我想:莫嘉妮一定开始徒弟了。我迫不及待地转过头对莫嘉妮说:“我也想拜你为师。”她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我兴奋极了。
师傅开始出题考试了,她叫我拿一个本子来,我没带,便找同学借了一个,当她出完题,把本子递给我时,我傻眼了,好难呀!全是课堂上没学过的!我一个也不会做,得了一个圆圆的鸭蛋。师傅说:“你应多看点课外书呀,这都是基本知识,你都不会,以后怎么写好作文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更佩服她了,心想:她和我一样是学生,而她却知识丰富,学富五车,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做一个语文成绩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