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作文
自从懂事起,我就觉得身边有个最亲密的“朋友”,她就是我奶奶。她那粗糙而又温暖的双手,深情的目光和微驼的身影,时时在我的眼前浮现,尽管她已离我和我的家人远去,但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抚,永远地烙在我的心坎里。
记得二年级的一天下午(大约在四点钟)放学的时候,我一如既往地在校传达室向外张望着,等到了四点三十分的时候,还没见到奶奶的身影,“也许奶奶是忘记了吧,算了我自己回家吧!”我想。于是,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快速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可我的脚就像拖着沙袋一样沉甸甸的,书包也越感格外沉重,回想着奶奶来接我时帮我提书包的情景,顿时倍感伤情。我走到家门口,“丁冬、丁冬…”我连续按了几次门铃没人响应,便掏出钥匙开门。一进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讶万分,奶奶躺在地板上手按腹部挣扎着,饭桌上摆满着香喷喷的海鲜等饭菜。我急忙跑过去扶起奶奶让她躺在床上,“宝贝你回来了,那太好了!”奶奶强装笑颜吃力地对我说。我突然发现原来奶奶是胃病发作,由于爸爸妈妈不在家,奶奶无法得到及时的帮助。我回头看看饭桌上摆满的香喷喷的饭菜,顿时感到十分内疚和不安。当我坐下来吃起香喷喷的饭菜的时候,我才明白,以前,我挑食特别是有些蔬菜、海鲜总是不爱吃,奶奶心急如焚,她为了让我多吃些营养的东西,耐心地跟我讲吃蔬菜的好处、海鲜的营养方面,还经常给我承诺讲故事等等,在奶奶的激励和怂恿下我总是多吃了好多的蔬菜和海鲜等营养的饭菜。唉,他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可谓是煞费苦心啊!
今天奶奶离开我们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今年的清明节我和家人一起到另外一个地方见“奶奶”,为我最亲密的“朋友”送上美丽的鲜花。回家的路上,我不时地回头望着奶奶墓地的鲜花,她似乎在向我招手——“小朋友,可要听话啊,不要淘气,认真把书读好,长大做个有用的人。”夕阳西下,天色渐渐昏暗下来,我和爸爸妈妈匆忙赶路,一路上我想着奶奶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的爱,不禁伤感万分。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的朋友;一位值得我深深怀念亲爱的“朋友”,她将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