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从小到大,我的身边总是有许许多多的知心朋友,她们带给我欢乐,带给我幸福,带给我自信。不过,我最感激最亲近的还是她,一个最朴实最亲近的朋友——《绿山墙的安妮》!
在一个八月的早晨,是我认识她的第一刻。当我将她捧在手中时,心里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与期盼。书页在膝盖上轻轻地翻动着,嘴角漾着丝丝抹不掉的笑。书中那个天真可爱的安妮仿佛跃然纸上,每一个场景都在我的脑海中精彩放映。她开心,我也跟着大笑,将所有的烦恼都抛到脑后;她伤心,我也难过,并为剧情的变化而感到惊奇……真是一个让我牵肠挂肚的朋友!
她还是一个良师益友,教会我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有一段时间我和同学们的学习状况特别差,上课总是打不起精神,作文也自然写得一塌糊涂。我哭了,为我们自己的不良行为而默默流泪,为对不起老师而悔恨……我顿感心灰意冷。这时,我想起了安妮,想起了那个失去了亲人却依然乐观自信的女孩,她那甜美的声音仿佛对我说:“不要哭了,纵使脚下的路布满荆棘,你也要坚强勇敢地走下去,因为我坚信,终有一天它会开满幸福的花朵。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加油!”我开始变得自信了。不久之后,我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在学习上也有了进步,啊,《绿山墙的安妮》真是一个鼓舞着我,感动着我的朋友!
书中有太多的地方让我心中为之一震!她真是一个让我恋恋不舍的朋友!虽然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但每当我又重新捧起她的时候,却又感觉与最亲密的朋友久别相逢,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只要心中充满感情,充满爱,一切都会变得很温暖。她的爱,就像一张大网一样罩住我的心灵,温暖我的心扉。
继她之后,我爱上了阅读:历史著作《三国演义》、感人故事《爱的教育》、童话历险《爱丽丝漫游仙境》……她们都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感动着我,滋润着我,教育着我!不管何时何地,《绿山墙的安妮》犹如最亲密的朋友总是跟随在我左右。回味起来,朴实自然,弥久留新,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