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提起朋友,我的朋友如天上的繁星,但最亲密的朋友,要数璐苇了。
璐苇,多有趣的名字,她不但名字有趣,性格更有趣——爱笑,一笑嘴边就会露出两个又小又浅的酒窝,真好看。她的笑声可好听了,笑起来像银铃一般,无论遇到什么事,她总是以笑相待。有一次,一个同学故意用水彩笔把她雪白的衣服画起来,我正要去告诉老师,可她却说:“别去了,没关系。”“可这是你最喜欢的。我听我妈说,衣服被水彩笔画的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更何况是白色的。”我急着说。“只是一件衣服,我们可别伤了同学间的和气。”说完又笑嘻嘻的。我说:“你怎么还笑!”“我不笑,难道叫我哭呀。”说完装出一副哭相,把我也逗笑了。
璐苇不但爱笑,还特别爱关心人。
那是我上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记得那天寒风呼呼地刮着,坐在教室里不免有点寒意。同学们都穿得厚厚的,唯我穿着单薄的衣服,微微打着寒颤。璐苇见了,连忙走过来问我:“望舒,你怎么穿这么少啊?”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瞧,我穿这么多,有点儿热呢。”说着,她就把自己穿里面最保暖的那件毛衣脱下来,又匆匆穿好外衣。腼腆地对我说:“望舒,看你嘴唇都有点儿青了,快,把我这件毛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了。”说完,他就把毛衣往我身上披。我说:“不,我不冷。你给我穿了,你也会感冒的。”璐苇不管我怎样推辞,硬是把毛衣往我身上披,还说:“看我,多强壮,再说我一点儿也不冷,别再婆婆妈妈了。”啊,多么温暖的话语。我穿着她的毛线衣,感到格外温暖……
那天放学,一阵寒风吹打在我的脸上,凉飕飕的。璐苇只穿两件薄薄的衣服,怎么受得了呢?我急忙脱下毛衣让她穿上,她一把拉住我,一脸不高兴地说:“快穿上,要不我不跟你好了?”说完,又给我穿上,转身就笑嘻嘻地往家跑。看着璐苇微微发抖的背影,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正如高尔基所说“最好的朋友是那种不喜欢多说,能与你默默相对而又息息相通的人”。璐苇就是我这样的朋友,放学了,我们搭着肩膀,说笑着回家;早晨,我们背着书包冲向学校。一切都在快乐中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