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音乐。有的人喜欢诙谐幽默的《我是少年阿凡提》;有的人喜欢欢快明朗的《哦,十分钟》;有的人喜欢亲切舒缓的《摇篮曲》。。。。。。而我最喜欢的却是那节奏鲜明的《劳动最光荣》。
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它吗?且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是不久以前,我想买东西,于是又像过去那样伸手问妈妈要钱。妈妈却拒绝了我,委婉地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什么都依靠父母了。你去把客厅打扫一下,我给你一元钱工钱。”
我一听这话,心里觉得好委屈,我还是小孩子,可是妈妈就让干活,是不是妈妈不爱我了?
那时我越想心里越不开心,低着头站在那里,半天没说话,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妈妈看到这情景,把我叫到沙发前让我坐下,把《劳动最光荣》这首歌给我唱了一遍。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小喜鹊自己造新房,小蜜蜂也是自己采蜜糖的。你已经9岁了,为什么不能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呢?”
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明白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她是希望我能自立起来。于是我的心情多云转晴,爽快地答应道:“妈妈。我会像他们一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 我还要帮家人做事”
妈妈高兴地说:“我的小宝贝长大了!”
自从经历那件事情以后,我就学着家里帮妈妈打扫卫生:洗碗、拖地、叠被子。。。。。。而且每次劳动时,都会开心地唱起那首歌“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才蜜糖,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渐渐地,我也觉得劳动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劳动最光荣》这首歌不仅给我听觉上的享受,更给了我很多的启示,它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辛勤的劳动,劳动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