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书店的书架上取下了这本《呼啸山庄》,回家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可我没想到它讲述的是这样的令人伤感:
呼啸山庄的主人恩萧先生带回家一个弃儿,取名希刺克厉夫。恩萧先生死后,他的儿子辛德雷为了的报复希刺克厉夫夺走父亲的恩宠,百般的折磨他。后来希刺克厉夫因为他的情人凯瑟林爱上了画眉山庄的埃德加出走了。三年后回乡,却发现情人凯瑟林已结婚,随即开始疯狂报复。
希刺克厉夫很可怜,因为他是一个弃儿,又被养父家的孩子欺负,还被情人甩了;他也很可怕,为了复仇,他夺走了辛德雷的家产,为了复仇,他剥夺了一对年轻人选择爱情的权利。小说最令人震撼的是希刺克厉夫和凯瑟琳的生死恋,真是“和山峰一样不变,与闪电一般凶猛。”
这是一段由单纯、美丽,变为丑陋、畸形的苦恋。因为凯瑟琳很单纯,她认为埃德加的财产对希刺克厉夫有用,他们是相爱的,凯瑟琳对希刺克利夫的爱远远超过了对埃德加的爱。可凯瑟琳添加了目的,她不但伤了一个深爱着她的男人,还让他们俩的后代承受了他们承受的痛苦—没有选择爱情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