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
在我学习的生涯中,学过上百篇课文,也懂得了很多得道理。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滴水穿石得启示》 。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兔形的岩石,岩石正中有一个滑圆润的小洞。小洞的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的滴下来。一年、两年、十几年、几十年、几百年……过去了,形成了今天洞内的一大奇观。本文还举了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例子。告诉我们:只有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这篇课文使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李白。他小时候很聪明,但是很贪玩,经常逃学。有一次他逃学去捉蜻蜓,一直跟到蜻蜓来到了河边。他看到了一个老婆婆正用一根粗大的棒磨,很好奇,于是就问位老婆婆:“老婆婆,你在干什么呀?”“我在磨一根绣花针!”老婆婆和颜悦色地回答道。“啊?什么用这么大的一根棒磨一根细小的针?”李白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呀,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会成功!”李白听了,似乎知道了些什么,忙回家苦学。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白终于成了一名著名的诗人。 我联想到了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像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和那位老婆婆一样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呢?我小时候经常看到主持人在台上很有风采,就梦想着当一名主持人。听到钢琴房里传来动听的声音,又想当名伟大的钢琴家……
现在我知道了今天有成就的人是小时候有着坚持不懈的李湘,凭着自己的努力而有今天这样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