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作文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5月12日晚,我从电视上看到你们那里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地震。树木、房屋瞬间倒塌,许多人都被埋在废墟底下。“不放弃、不抛弃。”都快成了政府的口号了!你们要坚持住,不能因为一次挫折就被打败了。发生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们没有勇气去面对、去坚持。伙伴们坚持住,解放军叔叔就要来救你们了。我们的温总理、子弟兵和解放军在第一时间奔赴抗灾一线。当地震来临时,你们可能正在上学的路上,也许你们正在校园里尽请的玩耍,因为可能正在写作业。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你们的家园、亲人、朋友和校园给吞噬。当你被解放军和子弟兵就出来的时候,你站在废墟上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你亲人的名字时,他们或许已经再地底下安息了。
虽然你没有了亲人,但是你还有我们这个大家庭。“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假。你们那里发生了特大级地震,社会上捐款捐物。竭尽所能。我们学校在5月20日那一天为你们举行了大型募捐活动。5元、10元、二十元。。。。。。钱虽然不多 ,但我们竭尽所能。以后,你们要记住:我们十三亿
人同在,不管你遇到怎样的困难好心人总是会帮助你的。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祝四川人民早日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