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亲爱的日本朋友:
你好!
从电视的荧幕上,三次灾害袭击了你们的家园,我的心在随着荧幕的闪动以及那些令人心痛的数字在紧张的跳动着,不过,我很欣慰的是,在灾难面前,日本人依旧团结一心!
在我们中国,流传着这样一句简单明了的谚语——人心齐,泰山移!大意就是,只要人人团结一心,什么事情都轻而易举。同样,在大灾与大难的面前,只要团结在一起,在猛烈的火焰山,也如一道挨门坎儿,轻轻一跃便跨了过去!“三姑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团结,它会使灰暗的天空重新清新湛蓝!
当然,在团结的同时也要拥有一颗时常乐观的心灵。乐观是希望的明灯,它指引着你从危险峡谷中步向坦途。别再为失去亲人而痛哭流涕了,问问自己,为什么灾难偏偏把我留下!当然,你还是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地震、海啸、它们夺去的只是日本那曾经的辉煌,它们并没有从地图上将日本这个名字抹掉!灾难的到来,只是给予日本一个崭新的开始,美好的未来等着你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清晨,不论它之后是狂风暴雨还是晴朗雨露,每天,希望的太阳会照常升起,光明会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朋友,从未见过面的朋友们,风雨过后是彩虹,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会期待着未来的新日本的辉煌模样!团结与乐观,它们会如两只巨笔,在不久的将来,描绘出五彩的日本!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