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看的历史故事有很多,比如《闻鸡起舞》,《杏林春满》,《惊弓之鸟》……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胸有成竹》了。
北宋时期有一位著名的画家,叫文与可,画什么都是栩栩如生的,但文与可酷爱画竹子,文与可每天都去后院看竹子。他每天看,每天画,看看每张有什么变化。我喜欢的历史故事我喜欢看的历史故事有很多,比如《闻鸡起舞》,《杏林春满》,《惊弓之鸟》……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胸有成竹》了。北宋时期有一位著名的画家,叫文与可,画什么都是栩栩如生的,但文与可酷爱画竹子,文与可每天都去后院看竹子。他每天看,每天画,看看每张有什么变化。
一次,文与可把一副刚画完的画放在书桌上,出去了,画放在书桌上,出去了,画上画的栩栩如生。当他回到书房事,看见一只猫正抓着画玩呢。看来,猫把文与可画的竹子当真了。文与可画的太逼真了,不得不让人敬佩。有人问他画竹子的秘诀,他说:“我很熟悉竹子的样子,每当我画的时候,竹子就呈现在我的心中,我只是把心中的竹子画下来罢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先有通盘的考虑,必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