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的《三国演义》我最喜欢看书了,妈妈天天叫我“小书虫”。我最喜欢的书是《漫画》和《三国演义》。关于《三国演义》我知道不少呢!作者是罗贯中。
主要人物有:刘备、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曹操、孙权……我喜欢的故事有:刘备三顾茅庐,关羽千里走单骑,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诸葛亮草船借箭、借东风联合孙权火烧赤壁,赵云血战长坂坡、七进七出救阿斗。
我下定决心,要学习刘备的诚心诚意、为人正直、礼贤下士;学习关羽不怕吃苦、义重如山;学习赵云的英勇善战、勇敢无比;学习诸葛亮的料事如神、胆大心细、鞠躬尽瘁。如果我把这些“本领”全学会,那全校第一非我莫属。所以,我现在一直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一天都给自己不断的“充电”。这部《三国演义》中的遗憾就是吕布,他十分的英勇,只可惜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我最喜欢的诸葛亮呢,他为人正直,鞠躬精粹,死而后已,只可惜最后他独木难支回天无力,真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每天我都看《三国演义》。
大家可能问我,“你为什么反复看呢?”因为我读一千遍也不会累,我爱《三国演义》,我爱看书,我爱学习。只有一身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