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象棋爱好者。因为下象棋可以增长智慧,锻炼思维,所以我喜欢它。
每当我写完作业或双休日休息的时候,我都会摆上棋盘,和妈妈“大杀”一通。
每一步我喜欢用“当头炮”,可妈妈又“马来跳”,我忙出“车”,吓得妈妈的“马”又回到了原位。我的“炮”隔山打“卒”,妈妈吃了一惊,马上调兵遣将,组织进攻。我呢,不慌不忙,按原计划行事。不好,妈妈吃了我一个“马”,我也不客气了,吃了妈妈一个“车”,妈妈将我的军,我连忙支“士”。就这样,我们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来我往,杀得难解难分。盘上真是昏天黑地,你死我活。现在,妈妈只剩下一些残兵败将了,一个“卒”,一个“车”,一个“马”,还有一个“将”。我的兵力也不多了,只剩下一个“车”,一个“马”和一个“将”,可我们还是顽强地战斗着。爸爸来叫我们吃饭,我连头也不抬起的说:“会儿”。我的眼睛紧盯着棋盘,因为稍一疏忽就会全军覆没。妈妈看到大势已去,想以和棋告终,我坚决不同意,我觉得下棋的乐趣就在于决出胜负。我喜欢下棋,也正是这个原因,最后,我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妈妈。
我最喜欢下棋,它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使我头脑更加聪明、灵活。我长大了还想当一名职业棋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