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这就是我作文
我是一个爱看课外书的女孩。我家里有很多书,比如:《成语故事》、《满分作文》、《历史故事》、《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为了看书,我还闹过不少笑话呢!
早晨,妈妈做菜时,发现家里没醋了,就派我去买。而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呢。妈妈看我半天没动静,挥了挥手里的铲子,用雷鸣般的声音对我吼道:“‘书女’,去买醋!”当时我正沉浸在书中,被吓了一大跳,敏捷地跳到桌子上,大喝一声:“变变变,把你变成猪八戒!”妈妈气极了,猛地把我从桌子上拉了下来,我一个踉跄,差点就摔倒在地。
妈妈可等不及了,板着脸说:“别闹了,快去买醋!”我被妈妈的“架势”震慑住了,低头嘀咕着:“哎!原来在现实中还有比火龙更厉害的人哪!”
我拿起书像闪电一般冲出门外。出了门,我又看起《魔法学》来,看得我是如痴如醉。“我想,我想,我想想想,我要想出一个苹果。”故事越看越精彩,我就越来越起劲。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店门口,“老板,买醋!”我头也不抬,朝店里喊了一声,感觉有人出来了,一直盯着我。“不对劲!”我慢慢地抬起头来,一看,吓了一跳:“妈妈,你什么时候变成了买醋的?”妈妈气得无话可说了。啊!原来刚才那个转身,我就走了回头路!
这就是爱读书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