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是‘失败乃成功之母’。为什么呢?这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那是四年级的一次数学测验。试卷到我手里是,我就立刻写上了自己的姓名,班级,学号。我飞快地答完了数学试卷上的题目,然后又细细的检查。我边检查心里边想‘这次数学题这么简单,我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我把文字题检查了很多次。觉得是全对,至于填空题和选择题还有计算题就没有认真检查。结果发试卷时,我才知道考的多差。我拿着试卷回家个妈妈签名的时候。妈妈看到我的试卷上到处都扣了分。而且连最最简单的计算也扣了分。妈妈看了,批评了我几句。
我被批评了一番后。拿着试卷走进了房间。趴在桌子上,眼里不由自主地滚落到我的嘴角两旁。连做作业的时候也不专心。就连吃饭时,眼睛都只是盯着一个地方看。就像灵魂已离开了自己。妈妈看了,就对我说:“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认真,成绩一定会提高的。”听了这句,我如同如梦初醒。顿时毛塞顿开。吃完饭,又继续努力起来。因为成绩下降,我做作业,听老师讲课。都十分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期中考试的试卷上,“96分”那醒目的数字就挂在了我的数学试卷上。我一回到家,妈妈就兴奋地问我:“孩子,怎么样?你考得好吗?”我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我这次数学考了96分。”妈妈听了。高兴极了,还奖励了我。
我喜欢“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则格言。因为它让我的成绩提高了。每当我成绩差的时候,这则格言就会在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