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喜欢作文
每当我看见花园,每当我看见花朵,一首歌就会久久地在我耳畔回荡。这首歌就是爸爸、妈妈、长辈、同龄小朋友们小时候都会唱的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笑开颜,…。。。”唱着这首歌,不禁让我联想到祖国是多么的美丽,有许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比如说:泰山、华山、武当山、黄鹤楼、古琴台、归元寺……我们祖国科技发达,发明了“神五、神六”飞上了太空。我们能生活在这美丽,科技发达的祖国里,有谁能想到这些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现在还可能生活在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吃不好,穿不暖。甚至像三毛一样流浪街头的人,也会不计其数。想到这里,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更加懂得去珍惜这幸福的生活。而且我们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不应该去安逸享受,而是要发愤图强,好好学习。让祖国这个大花园变得更加茂盛,兴旺。
这首歌不仅它家喻户晓、人人传唱,而且它还含有丰富地内涵、使人代代流传。正因为这些种种原因,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