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作文
牡丹花国色天香,梅花坚强不屈,仙人掌造型别致……然而,我却不喜欢它们,我喜欢那芳香四溢的紫丁香。
紫丁香有着绿油油、光亮亮的小叶子,从坚韧不拔的杆上密密麻麻地长出来。阳春三月,紫丁香从枝头伸展开来,远看,它们像是深蓝的夜空中点缀着的繁星,美丽夺目。近看,它们如同一颗颗细碎的紫水晶,镶嵌在金条上,真是金枝玉叶。再细看,那犹如蜘蛛丝一般的花蕊竖立在花瓣中,楚楚动人。
紫丁香不仅美丽动人,而且香气逼人。紫丁香在空气中叹吁呼吸,使大地芳香四溢。夜晚,它不怕劳累,净化空气,更是香气浓浓,沁人心脾。
我喜欢丁香花,因为它不像芙蓉那样高贵,不像野花那样随意,它只是朴素典雅。它既可以生长在平地,也可以生长在高原,为高原增添了许多姿色。丁香花是西宁市市花,被人们喻为“高原花魁”。更重要的是,丁香花既是香料植物,又是蜜源植物,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在我国,人们通常在9月至次年3月,花蕾由绿转红时采收、晒干,将它制作成一种常用的中药,来医治疾病,给人类带来健康。
我还没有亲自种植过丁香花,我打算在来年春暖时节,亲自种上一盆紫丁香,让它伴随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