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北京800字作文
今天是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看电视,升旗阅兵那么庄严、震撼。爸爸问我:“想不想去北京看看?”“那是当然想去了。”原来,爸爸订了明天晚上去北京的旅游团,我兴奋的一下子蹦了起来。
等待是漫长的,2号晚上9点终于乘车出发了。北京对我既熟悉又陌生,能亲眼看一看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升旗仪式,一想到这些,便睡意全无,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北京。
只见广场上,人头攒动,大概有几万人吧,有的脸上画着国旗,有的手里拿着国旗,兴奋的表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人墙不断地加厚,气氛也越来越热烈,一位肓人由一位警察领着,兴奋地说:“我的眼睛看不见了,可是能听听声音就心满意足了。”旁边一位穿少数民族衣服的人说:“光在电视里看国庆大典不过瘾,新中国60年大庆,一定要到北京来。”
人越来越多,人墙越来越厚,清晨的北京有一丝凉意,可这时,每个人心里都热血沸腾,祖国的儿女们为目睹国旗的升起不辞千辛万苦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聚到她的脚下,来感受那一刻的神圣和庄严。
“齐步走!”口令兵嘹亮的口令传了出来,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广场走来。人群顿时鸦鹊无声,只听到护卫队战士们“唰唰唰”踢正步的声音,他们迈着铿锵有力、整齐的步伐,那么威武、那么笔直、那么优美,表情凝重,气慨昂昂。
6点10分左右,在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手身体微转,将手中的国旗向空中有力地一挥,巨大的五星红旗,如火焰般展升,迎风飘扬。这一刻,整个广场是那么安静,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了那面国旗上。
是啊,就是在这里,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门城楼上宣告了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从那时起,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我们今天能坐在宽敞的明亮的教室学习,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都是老一辈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吗?现如今,办奥运、神七飞天、百年梦园,一个经济繁荣、科技发达的祖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随着国歌声的结束,不知从哪传来一声“祖国万岁”发自肺腑的声音,广场上顿时一阵阵掌声。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我为我是炎黄子孙引以自豪。
我的祖国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