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天旅程是去参观中国历史上第一大贪官和珅的家——恭王府,然后去北海公园。
旅游车抵达恭王府的门前,我们就下车步行进入内部。在恭王府门外,我发现有许多小摊小贩,他们在大声吆喝着,卖布鞋、卖玩具、卖衣服的,真吵!
我们一进门就看见一个花园,而且有几个大门,花园里的花真香!但我却不知道这些白色的花是什么花。
每一道门都有一幅漂亮的图画。我们往里走,就看到和珅生前住过的房子了。他家的全部家具都是用金丝楠木做成的,一两金丝楠木折合人民币几十万元呢!他家的窗每个都不一样,一个窗一个形状。他家里面的家具还真不赖,真漂亮,还真的是古典式家具的精品。
接着,又到了一个大花园里。一进入,就看到一条大概2-3米高的一条大鱼。导游说;“这个石头既像一条鱼又像一个观音。”我走到大鱼的后面一看,哎,果真是耶!
“前面就是福字山,待会大家进去摸摸,沾点福气回去!”导游说完后。我们就排队去摸“福”字,那“福”字已经被玻璃罩住了。游客们不能去摸它,因为以往的游客们已经把“福”字给摸得有点变样了,所谓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终于可以摸了,我摸来摸去,只是摸石头,也不知道有没摸到“福”字。工作人员就推着人家走了,他们还边喊:“快走!快走!”不管男女老少,他们都一样对待。真凶!
摸完“福”字碑,我们就自由参观,导游说;“参观完了可以看戏。”我们参观了蔬菜园、水果园。等了好久,导游才说:“不看戏了,咱们去参观北海公园。”
走进北海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多好多的竹子,真像一个竹林,可惜上面刻了太多“到此一游”的字,真的有煞风景。再走进去,我们可以看见皇帝的龙床、桌子和椅子等。导游说,每到夏天,皇帝都会带皇后和妃子到此避暑。从皇帝的寝宫出来,远远就看到了白塔,我们赶紧拍照。当我们走到九龙壁时,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可惜妈妈带的相机没电,没拍下一张九龙壁的相片。
天色已暗,雨越下越大,导游催着我们上车。
期待明天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