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北京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整个上午都在八达岭长城。长城我可真是久仰大名。我们坐在旅游大巴奔驰在公路上,我远远地看长城,觉得它像一条龙,盘绕在绵绵的青山上,真是好宏伟哦!汽车走了好久,终于到达了长城滴山脚下,悲哀!还有这么长的一段路咧,呜呜呜~!不D导游怎么安排的,把我们叫到滑道旁对我们说,有谁坐滑道,看到有人要坐,便带着那些人去了。刚开始我也想坐滴,可一想不行,这样就不算是自己爬上去的了,我和吖妈便加入了“走城派”,由另一个导游带领我们去(我们一共有3个导游跟去,一个带领游客去坐滑道,另一个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剩下一个肯定是带我们的拉)。
“长城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军事工程,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和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象征。它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蜿蜒127000多里,故以“万里长城”闻名于世。中国首建长城于公元前7世纪,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后耗费巨大人力物力,以“修万里城,筑万里人”的代价完成了这一宏伟工程。从此万里长城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经历了千百年的风霜雨雪。八达岭长城是北京地区的长城制高点,山顶海拔1015米,是居庸关范围内的北口。因“出居庸关,北往延庆州,西往宣镇,路从此分”,故名八达岭。八达岭关城建于1505年,城高7。5米,厚4米。东西两门东曰“北门锁钥”,西曰“居庸外镇”。关城入口处有明代大炮,长2。85米,周长1。05米,名叫“神威大将军”。
八达岭一段长城具有典型性。这段长城墙高7。8米,上宽5。8米,可容5匹马并行。整座城墙用花岗岩条石和特制城砖砌筑而成,高大坚固。墙顶分段设置敌台、垛口和射洞,还特设有排水系统。城墙旁,视野开阔处附设古代传递军情信号的烽火台。八达岭地区山势险要、城关重叠,作为军事防御可谓固若金汤。但当年李自成即由宣府、怀来方向直闯八达岭,夺关而入,摧毁了明王朝。如今登上城关,望长城蜿蜒于无尽群山之中,引发诸多怀古幽思,“出塞抱琵琶,骑驼还故乡”,长城静观了多少的千古青史和情怀!”导游说。嘻嘻!“好累哦!”我和佩莹异口同声的说。我俩看了看我们旁边的游客不用歇息,还轻松的讲笑话哩!便又毅然的起来,向宏伟长城——第5个烽火台奔去。虽是走到第5个烽火台,可是人太多,挤也挤不进去,我们想都爬到第5了现在如果在爬上去既不够时间又挤不进去,那只好原路返回了!郁闷。
虽然毛登上第8个烽火台,但我也算是一个“好汉”了,因为我在毛主席的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下照了相,以相片证明我来到了长城!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