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北京800字作文
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符号,它可以说是这个城市的一张名片,看到它你就会想到这座城市。就像讲到四合院,讲到天安门你就会想到北京一样。
在北京五光十色的符号中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些雄伟的建筑,而是天安门广场上晨曦中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那种震撼与巨大的凝聚力让我终生难忘。
我曾经历过很多次升旗仪式。从小学到中学,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都要参加。一个滑轮,一根绳子,一面国旗。伴随着国歌47秒的旋律五星红旗总不能恰到好处地升到顶端,有时国歌还没奏完旗子“到站了”,有时国歌奏完了旗子离顶端还有一大段,只好“跑步前进”,常常引来大家的善意的笑声。我对旗手的判断力很不满,还好我们是轮流当升旗手的。但是,那么多人没谁能丝毫不差很完美地完成任务,我也不例外。很多年来,这一直是我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憾。
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去了北京。第二天才4点多我就被爸爸喊醒了,天刚刚冒亮。我心里老大不高兴,有什么好看的?我都当过小旗手。但是,爸爸看上去很兴奋。
天安门广场上已经站了很多人,有老人,有孩子,也有外国人,没有人说笑,大街上汽车安静地飞驰而过。大约5点多,一队旗手捧着红旗英姿飒爽地向我们走来,整齐的步伐,利落的手势立刻让我心潮澎湃。当国歌奏响,旗手潇洒地把国旗轻轻抛向空中,我身边几个年轻人都认真地敬起了礼,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激动地跟着唱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刚开始两个人唱,后来大家都在唱,红旗缓缓上升,太阳洒下一片金色的光芒。那俩老外不停地按动快门把镜头对准我们,还不停地伸出大拇指。丝毫不差,国歌唱完的时候鲜艳的红旗在旗杆顶端猎猎飞扬。当我和爸爸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北京的每个符号就象身上的勋章或者伤疤,凝固了一段历史,沉淀了一个故事,或喜或悲。这些符号有的已经随风而去,有的依然熠熠生辉,有符号的城市如同有故事的人生,波澜壮阔,历久弥新。
后来爸爸又带我去了很多地方玩,每个地方都是北京的城市符号,都代表着北京的不一样的历史文化,民族风俗。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飘扬的五星红旗,它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似乎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