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北京800字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旅游。我们买了三张火车票,不是直接开往北京的火车,而是先坐火车到太原,然后坐太原到北京的动车。坐火车的时间可真紧张啊!
开往太原的火车时间竟然是凌晨00;59,那时候都已经很困了,候车厅传来一片呼噜声。“呜……轰隆轰隆……”,那是火车的声音。是不是我们的火车过来了?只见检票员阿姨走到检票口,嘴里说着;“大家都醒一醒,检票了!”我叫醒爸爸妈妈,爸爸拿出我们三个人的票,递给检票员阿姨,阿姨不知拿什么东西剪了一下,又给我们。我们拿着票走进里面,火车开过来,我们仔细的寻找我们要坐的车厢,哦,是这个车厢。我找到了,爸爸妈妈快过来!”爸爸妈妈跑过来,我们走上火车,找到我们的位置。我们的票是卧铺,到了火车上,没有任何嘈杂的声音,安静的不得了。我们睡下来,我很困,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一直睡到早上7;00多。迪迪,赶紧起床,我们马上就要到太原了。”妈妈说。我揉了揉眼睛,睁开看了看外面的风景。穿上鞋子,刷牙洗脸。刷完牙洗完脸后,我吃着早餐,看着外面的景色,真舒服啊!快到太原了,这时已经8:00左右了,到了!”我们拿着行李,准备下车。门开了,我们走下火车,跟着人群走,到了外面。
因为我们坐动车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然后逛上几个小时,再到这里来拿行李,去坐开往北京的动车。要说逛,妈妈可熟悉这里,因为妈妈在太原上过大学,所以对太原那是相当熟悉。我们逛了很长时间,到了11:00多,我们去吃午饭,吃完后,也快到了坐动车的时间。我们在公交站牌等车,来了,坐上公交车,到了火车站。我们先去领行李,进到动车的候车厅,就一直等着,这次的时间是中午11;47,很快到了检票的时候,我们检了票进到动车里面,拼命地跑到我们的车厢,坐下来。动车的时间短,好像是三个小时多。我们聊着天,有说有笑的,到后来我就睡着了,知道我醒来,就已经到了北京。我们下了车,走出火车站。
我向往的北京终于到了,下来我要开始疯狂地玩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