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作文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柔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就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的眼睛很小,戴着眼镜,她的鼻子和嘴也很小,她的身高是中等个头,稍微有点胖。母亲在学校对学生很细心,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儿女来对待。有一天,母亲正在学校为学生们讲课,突然发现有一个学生脸色苍白,她连忙问:“你怎么了?”学生回答说:“老师,我肚子痛。”母亲马上给这位学生的家长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学生的家长把学生接回家打针,母亲才松了口气。这是母爱的博大和无私。母亲对我也很细心,有一次,母亲送我去上学,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一把雨伞也没拿,于是母亲迅速用手抱住了我的头,生怕我被雨淋湿,就这样一路把我送到学校,可自己已经全身湿透了,我心里很不舒服。每当母亲和我一起出门的时候,看见了我需要的学习用品从不吝惜她那并不宽裕的钱包,而看见自己喜欢的衣服总是在斤斤计较每一分钱,多半是以谈判失败而告终,母亲只是恋恋不舍的把这件衣服留在了服装店里,大包小裹的拿着我的各种用品满载而归。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的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全力报答母亲的对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