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梳着整齐而蓬松的短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妈妈的眉毛没有经过修饰,颜色浅浅的,她笑的时候,样子很甜。妈妈是个多变的女人,她有时候像我的朋友,与我一起嬉笑玩耍,跑跑跳跳;有时候像我的知心姐姐,给我讲各种各样的道理;还有时候像我的老师,很细心地教我书本上和生活中的知识,教育我要努力学习。妈妈对我要求很高,而且很严厉。
有一次,我让妈妈检查数学练习册,一共50道题,不知什么原因,我竟然错了10道题。妈妈非常生气,眼睛瞪着我,脸涨得通红,眉头紧锁,怒斥我:“你怎么能错这么多题,太粗心了,这是绝对不可以的。”我吓得眼泪直流,什么也说不出来,我很少看见妈妈这么生气过,心里想:“下次再也不能这么马虎了。”事后,妈妈消了气,耐心地给我讲了粗心的坏处,告诉我:凡事要认真对待。这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经常提醒我要细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妈妈虽然很严厉,但却非常爱我。
一次,我发烧了,恰好爸爸出差,妈妈凌晨三点就去医院排队挂号,背着我楼上楼下地跑,又是验血、又是打针、又是买药,妈妈累得满头是汗,却什么也不埋怨。她心疼地望着我,慈爱地说:“宝贝,没事,过几天就好了。”可是,我的病见好后,妈妈由于出汗见风,不小心,也得了重感冒。为了这事,我难过极了。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母亲,在她身上我感受到了坚强和执着,我要努力学习,回报这份母爱,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