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母亲作文
母亲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微笑。在每个人的记忆里,也有种种难忘的微笑: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空中小姐亲切的微笑······然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却珍藏着一个微笑——母亲的微笑,它时刻鼓舞我奋进,激动我振作,给我以力量,给予我信心······去年期中考试,考砸了一门课,挨了爸爸一顿训斥,心情非常糟糕,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唉,怎么这么倒霉,全让我赶上了!”
我恶狠狠的踢着一块石子,发泄着胸中的怨气。随着石子的滚动,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她那慈祥的微笑,使我的心中顿时感到了温馨、快乐。这时妈妈紧紧地抱住了我,告诉了我一些有关名人失败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得到胜利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话令我感慨万分。母亲用那柔和的语言告诉我:“一个人的成就,是经过种种挫折和失败才取得的,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句话好象有魔力一般,使我眼泪停止了流动,怎么都流不出来。这就是母亲微笑的力量。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从那天起,我经历了考试的失败,困难和折磨,我咬紧了牙,哼都不哼一声。
在我孤独无助,受人嘲笑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天妈妈慈祥的微笑。过去的,是记忆中熟悉的身影;不变的,是相片不变的微笑;留下的,是那段刻骨铭心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