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走进教室,“今天我们学习新课《古老的文明星球——地球》”什么?!难道宇宙中还有另一个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在哪呢?我想。中午回到家,我问妈妈,妈妈说:“的确,而且我们都应算是地球人的后裔,据说,在你外公的外公时,人们移居到了这个星球,具体的妈妈也不知道,你可以去“地球博物馆”参观一下。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地球博物馆”,它的外观是一个球型,很大很大,蓝色与绿色相间,据说是按照地球的样子以一定比例做成的。
从一个门进去后,是一个长廊,两侧摆放着许多巨幅照片,都很美丽。比起我们的星球可好多了,我想。那里有山,有水,还有许多我们这里没有的动物。转过另一个长廊,这里摆放着与上一个长廊完全不同的图片。一幅只有密密麻麻树桩的图边还有文字介绍:“亚马逊平原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区,占地球上热带雨林总面积的50%,达650万平方公里,但是,由于人类的破坏,最后彻底从地球上消失了,从此全球范围环境恶化……”另一幅图边的文字介绍是:臭氧是氧的同素异形体,在常温下,它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蓝色气体。臭氧主要存在于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温层下部的臭氧层中。它吸收对人体有害的短波紫外线,防止其到达地球。由于人类的破坏,地球上的臭氧大部分消失,同时形成温室效应,全球气候变暖,气候更加反复无常……”
………一幅幅令人发指的图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啊,这就是前面所说的那个曾经在宇宙建立过伟大灿烂文明的星球吗?!从图片和文字来看,是他们自己亲手破坏了他们的星球,亲手葬送了他们自己啊!就在出口处旁,写着这样一句话:“人们啊,千万不要学我们老祖先啊,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的星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