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阔的亚马孙平原上,生活着一种叫雕鹰的雄鹰,它有“飞行之王”的称号。它的飞行时间长,速到快,动作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被他发现的小动物,一般都难逃他的追捕。
但谁又能想到那壮丽的飞翔后面却蕴含着滴血的悲壮呢?
当一只幼鹰出生后,没想几天舒服日子就要经受母亲近似残酷的训练,在母鹰的帮助下,幼鹰没多久就独立飞翔了,但这只是第一步,因为这种飞翔只比爬行好一点。幼鹰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训练,否则,就不能获得母亲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或树边或悬崖上,然后把它摔下去,有的幼鹰因胆怯而被母亲活活摔死,但母鹰不会因此而停止对他们的训练,母鹰深知,不经历这样的训练,孩子们就不能飞上蓝天,即使能,也难以捉捕到食物,而被活活饿死。
第三步,则充满这残酷和恐怖,那些被母鹰退下悬崖而能顺利飞翔的幼鹰将面临着最后的也是最关键,最艰难的考验,因为它们那正在成长的翅膀会被母鹰残忍的折断大部分骨骼,然后再次从高处推下,有很多的幼鹰就是在这时成为飞翔悲壮的祭品,但母鹰同样不会停止这“血淋淋”的训练,因为她眼中虽然有痛苦的泪水,但同样也在构筑着孩子们生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