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秋天的200字作文
秋天真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都是树叶的功劳,它们有红有绿,把秋天装扮得像个大花园。
枫树叶是红色的,像手掌,正好有五个片儿。叶片上有少量的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深绿至暗绿,下面脉腋上有毛感,边缘上还镶着不规则的花边。树皮灰褐色,随着树龄增长,表面出现沟纹和鳞片。枫树叶,给秋天带来了喜庆和温暖。
冬青树是生命力的象征,树冠蓬蓬勃勃,枝繁叶茂。树叶椭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两头翘起的小船。叶面上茎脉十分清晰,由下往上长,由粗变细。叶子正面是深绿色,十分光滑,反面浅绿色,由于有许多突出的茎脉而显得粗糙。冬青树叶边缘上有波浪线一样的锯齿形,但不扎人。
在校园里,枫叶火红,冬青叶碧绿,一个充满热情,一个充满生命力,这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呀!我爱秋天,我爱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