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其中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这件事要从我的一位好朋友说起。
这位朋友个子不是很高,学习也不是很好。
三年级时,我们成了同桌。当时我看他学习不是很好,所以不愿和他交往。
然而,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写课堂作业。我像往常一样拿出钢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钢笔没水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朝左看,一会儿朝右看,坐立不安。这时,一支钢笔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看,是我的同桌。我刚要开口,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说:“看你这么着急,我猜你的钢笔可能没水了,于是我就加速写完了作业,为了留出时间让你用我的笔把作业写完。”我拿起同桌的笔,忽然,我感觉同桌那瘦小的身躯一下子变得无比高大,与我遥不可及。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和他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最后我们成了好朋友。
虽然时隔三年,但是同桌的身影、借我钢笔时的动作仍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他让我懂得,要时时刻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