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在集体是幸福的。两年前,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一点。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一天上午,正上第二节课,老师讲得绘声绘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突然,我感到鼻 里好像有一条虫子在爬,鼻涕似的东西直往下流。我赶往桌边一扫身子,迅速低下头,只见鲜红的鼻血“吧哒吧哒”地滴在地上。一滴、二滴、三滴……渐渐连成殷红在一片,我一看,顿时吓得回身发起抖来。附近的几位同学望着都愣住了。此时此刻,我的心紧张极了。
我的同桌同学见我流了鼻血,“刷”地举起手。老师停止了讲课,向她点了,下,她“腾”地站起来大声说:“老师,王帼英流鼻血了。”
老师连忙走过来,看了一眼便说:“哎呀,流了这么多,快……到厕所洗洗去!谁愿意帮她开水龙头?
“老师我去!我去!”“老师我去!”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喊着,教室里顿时沸腾了。
我全身仿佛被暖烘烘的火烤着,心里也不那么紧张了。我使劲捏住鼻子,感激地向四周望,只见同学都关心地注视着集体的温暖。最后,老师让我最好的同学帮我去开水龙头,还问要不要她帮我洗,我说:“不用了,谢谢。”
洗完之后,我一掏我口袋里的纸巾,怎么没带吗?正在这时候,我的同学“噌”地掏出纸巾遍问我“还流鼻血吗?”“不流了。”我感到一暖流遍我的全身。这件事发生的突然,结速也很迅速。一会儿功夫,我又个同学在一起上课了。我从底深深感到生活在集体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