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中国梦800字作文
条条马路通陆地,座座高楼穿中国。时代变迁,人们的生活愈来愈富,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发达。那些从黑暗社会挺下来的爷爷奶奶辈们,看见了曙光,也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这样发达的中国或许是许多人的梦想,但我的梦想中国却是回到农村,回到那个朴素、宁静的“穷”中国。
还记得小时候,每逢过年过年,我就去干我的“大事”——走东家,跑西家,左邻右舍窜个遍,空手从哪家门进去,出来的一定是“满载而归”。转完一个村庄后,兜里揣着,手里拿着,好不幸福呢!那时,爷爷还会笑着对我说:“孙女‘收获不少’啊!”我自豪地回答道:“那是,谁让村里的大妈、大爷们这么疼爱你这个机灵的孙女呢!”夏天因为热,我和爷爷奶奶都会将饭桌搬到树荫下,边吃饭,边享受阵阵凉风。有时,也会端着饭碗,跑到邻居张大妈家,娇嗔地说:“大妈,我家没好吃的菜,我想吃您家的。”张大妈应着:“啊,小馋猫又来了。”说着,把我带到饭桌上,直将鱼和肉往我碗里夹,直到装不下,才会停下来,那时的饭菜真香。
可在如今快速发展的生活里,所谓“城上人”会把那种单纯,充满爱的溜达理解为粗鲁,不懂规矩。究竟是飞跃的时代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还是过多的物质蒙住了人们的双眼,束住了单纯的心。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从小就懂得此道理,我那时与邻居小杨拿着来之不易的五角钱,带着铁撬,到达“目的地”我开始有模有样地挖土,终于挖得一小坑,小杨便把五角钱放进去,我们又忙活着填土。想到以后会开出摇钱树,五毛变为五块、五十、五百……我们俩对着天空欢呼、跳跃起来。
幼稚的童年带给我温暖的回忆。同样,在“有钱人”眼里我是“野孩子”,缺少教育,不像他们的孩子从小在不同的补习班、艺术班里度过。都是未来的明日之星,是过于的好胜心和社会的压力拧曲了他们的思想,不惜牺牲孩子们俏皮的童年,以黑色童年换取快乐明天。他们孩子快乐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这个感受自然、热爱自然的“野孩子”快乐!
村里的人越来越少,高速的发展打乱了原有的宁静,我不禁心酸,想回到“村里都是一家人”的时候。俗话说:“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现在的小区、楼房又何尝不是家家防盗门、装门眼,人心间的信任不再,剩下的只是互相猜测、互相怀疑、互相自卫。在充满物质的表面,包裹的其实是一颗劳累、虚脱的心。
我的中国梦是人们的生活态度更加宁静、淡泊,人心与人心之间更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