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中国梦800字作文
每一个梦都是美好的,而我的中国梦也注定是灿烂的。
我的中国梦不是多么伟大的宏伟蓝图,只是微不足道的求祖国母亲能够安康。但是这母亲的安康包含着五十六个民族子女的牵挂。然而,要想母亲安康,也绝不是点点滴滴的牵挂的凝聚就能够的。
要的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不断拼搏、奋发、进取。
有时会想,假若我不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生活又将会是怎样的?是不是不会为令人费解的英语语法而苦恼?然而,我又很庆幸我是一个中国人。因为,我可以品读到有内涵的汉字。不同的汉字组合在一起有时会呈现一幅生机盎然的风景画,有时会呈现一幅车水马龙的人文画,有时会呈现一幅凄清悲凉的离别画……这汉字的奥秘,作为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当然能够让中国人骄傲的不仅有汉字,还有精致的瓷品,风格各异的书法,伟大的四大发明,宏伟的长城……但是我更想让同胞们知道:如果只一味的沉浸在已丰厚的世界里,看不到世界的变化、发展。那么我们国家的发展也只能停滞不前。所以,不能再说“中国是一个富饶的国家”,“中国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国”了。我们应该更具有反思精神。从眼前不断的反思过去,看看我们的国家怎样才能更加的富强。
当然国家的富强,归根结底,还是国民素质的提高。二年国民素质的提高要不断的汲取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对于我们青少年,肩上的担子也就更重。
因为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对于中华,我的母亲,则是深爱着的。可能不会体现出来爱的表现,但着实是深爱着的。心脏上紧紧印着五颗红星,且同它们共同跳动。它们在我心脏上不停跳动的同时,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曾几何时,中华民族是傲立于世界的,尽管往后,也曾有尘过一段灰蒙蒙的尘埃散落在空气中,但我相信,只要通过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灰蒙蒙的尘埃过后,将会是更加清新的空气,以至更加美好的世界。但现在呢?祖国母亲是健康还是生病了呢?为什么国民要不断地引发食品安全问题,让母亲在全世界的面前羞愧得低下了头?为什么国民要不断的起内讧,让母亲被世界所嘲笑呢?为什么国民政员要不断的贪污,让母亲在世界面前不断背上黑锅?要是祖国母亲不羞愧低头;不被嘲笑;不被背上黑锅……那么现在,祖国母亲的笑容定会是全世界中最美的一个。
而对于一个中职生的我,只能用更加娴熟的技能为这个社会做出点微不足道的事。从而也可以让祖国母亲露出点微笑吧。
因为我的中国梦,只是想让祖国母亲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