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中国梦800字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我的家在中国,我的根在中国,中国这个古色古香的地方,自然有让人魂牵梦绕的理由。我的梦中就有这么一个中国。我梦中的中国是充满爱、幸福温暖的。但现实却并不这样。
曾有朋友走在大街上,寒风凛冽,我们都不由地裹紧了些衣服。然而,风尘刻出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影子,望去,双脚残疾的乞讨者映入眼帘。他很黑,不知是冻得发黑的脸色,还是脏的发黑的衣服,让我觉得他很黑,黑的没法用语言来描述。是生活剥去了他的尊严,竟落魄到如此地步?我不由拿出一元钱给他,也算尽点绵薄之力吧。转身间,一句轻微颤抖的“谢谢”拨动了我的心弦。我是否给了你一丝温暖呢?“你把钱给了他?”“嗯。”“你傻呀!都是骗子。”“可是他是残疾人。”“……谁知道呢?”我的心仿佛被一场倾盆大雨淋湿,凉了半截。是么?他说骗人的?骗钱的?是来骗取人们的同情心的?毋庸置疑,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还亲身经历过一件可悲的事情。家里以前是种菜的,我是亲眼目睹爸妈的辛酸的。每天凌晨,月亮还没来得及收起脸庞,爸妈就得起床,割菜、择菜、上框,忙忙碌碌几个小时,我分明看见那晶莹的水珠布满爸妈的额间。当爸妈去到市场,还要找摊位,交摊费,而且,只准卖到九点钟。当时间跑到九点时,几个魁梧的城管就开始工作了。先是训斥一通,接着便动手动脚。丢菜农的菜,折菜农的秤,掀菜农的摊,应有尽有。
再者,这些菜农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了,他们也是连拖带拽,推推搡搡的。我真想冲上去为这些老人家打抱不平,可是,我似乎没有理由去说,这本来就是城管的职责,不是么?但我真的想说一句,你冷血无情的时候,曾愧疚过么?社会就是这么现实?太多、太多,这一件件冷漠的事,给人们的心添了一堵又一堵的后墙,导致人们已经学会冷眼旁观了。中国是一个大家庭啊!这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应该相亲相爱啊!现实现在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商人奸、官员贪、老师虐童、城管打人的事件,屡见不鲜。这不是我梦想中的中国。我的中国梦就是人们把心灵上的座座高墙拆除,拨开心灵的乌云。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倾心相对,播散爱的种子。把心门敞开,让爱心的风吹入,抛却所有的私心杂念,让整个世界充满温馨。人们和谐相处,共筑爱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