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中国梦800字作文
我的中国梦,由谁作主呢?
中秋节到了,一家人聚在饭桌上谈笑风生。倏忽爷爷提到关于我以后的中国梦。他问我:“乖孙女,你以后想当什么啊?”我想当一名世界顶级的玩具设计师,让“中国制造”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心里默默地想,却始终没有勇气说出口。爷爷又说:“要不要当一位老师?忠于职守,把国家的教育事业当作自己的事去努力完成。那才是国之栋梁啊!“爷爷意味深长地笑着。我并没有回答爷爷的话,心里想:莫非只有当像教师这样神圣的职业,才可以称得上”国之栋梁“吗?难道我的中国梦就这样由爷爷做主了吗?嗯,可能吧,因为爷爷的人生经验比我丰富。
我无奈地抬头仰望星空,深邃的天空像一个庞大的袋子,把所有眨眼的星星都装在里边,袋子泛着微弱的光,夜晚只剩下这点亮了。看了许久,我发现缺少了什么东西似的,哦!是月亮。中秋节怎么可以缺少月亮这一主角呢?奶奶说:“兴许是被云朵给遮住了吧!待会儿就出来了……”我沉思着:月亮和星星的光芒如此耀眼,为什么要让这云朵和“袋子”决定它们光芒的出现呢?想到这里,我心里又发问,我的中国梦真的是爷爷帮我决定吗?
在一个懒洋洋的早上,我和同学躺在青葱的草坪上玩。她问我:“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啊?”呵!又是同样的问题,不过我还是微笑着告诉她:“我的以后爷爷帮我做主,他想让我成为一位老师。”同学惊讶地转过头,提高分贝对我说:“你的以后是怎样的,那是你个人的事情,怎么可以让你爷爷帮你决定呢?这关系到你以后的人生之路该怎么走,难道你爷爷还要帮你走吗?你的梦想应该由你做主”。
同学的话我半信半疑,毕竟她跟我一样是个孩子,不如爷爷经验丰富。而且在我眼里,爷爷就像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照明灯,指引着我前进。他说的话我都相信。
天上的几片白云悠悠地飘着,我不禁闭上了双眼,看到了祖国的未来,这时中国已经是一个发达国家,林林总总的商店里挂满了我自己设计的玩具。这些玩具形态各异,各具特色。来自各国的外国人正在挑选着玩具,神色中满是喜爱之情。“中国制造”的玩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我的中国梦,为中国而改变,打造新玩具,就像同学说的那样,我的梦想应该属于我个人的事,为什么要让别人来主宰我的未来呢?况且我又不是只有当老师才能成为国之栋梁,只要是为国家作贡献,都是国之栋梁。我的中国梦我做主。
那天晚上,我看到月亮出来了,散发出柔和的月光,洒满整个大地,也照出了我的中国梦。
是的,我的中国梦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