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中国梦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武予鲁的中国梦是做感恩文化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是希望体育在中国有个更大的成长空间,成为全民的生活方式。中国梦与个人的梦想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的中国梦是希望中国超越西方发达国家,重返巅峰!
细看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像一块巨大的无主蛋糕,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北有俄罗斯,西有英国等一些国家虎视眈眈。从1840年开始了一段屈辱的历史。中国从一个封建国家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处处受到西放列强的压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公平的条约。
中国人民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向着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前进着。突飞猛进的中国经济,完善经济体制苦干问题的重要决议,无一不是民族复兴的基石,让我领会到了国富民安的道理,认识到年轻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同时也看到了今天中国的强大。
在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一个国家只有强大了,才会在国际上处于优势地位。落后处处挨打,
其实,有梦想并不困难,我也相信这世上的每个人都有梦想。可是,光想又有什么用呢?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想过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吗?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首要任务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将来的某天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从国家实力看,“中国梦”就是要实现综合国力的进一步增强。从幸福指数看,“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感的进一步提升。从文明形态看,“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文明的进一步演进。
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有美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