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会给人带来无穷的知识与智慧,又会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充满色彩。
经典书籍更会让人受益终生,不知不觉中,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轻松的遨游,在学习的蓝天里自如的飞翔……《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名著之一。唐僧有三个徒弟,我十分佩服的是大徒弟孙悟空,他神通广大,技术高超,一路千难万险,他降妖伏怪保护师傅去西天取得真经。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
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