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比星星还亮;文学比鸟儿飞得还高;文学比海洋还要深。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阅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虽然,我曾经听妈妈讲过,曾经看过电视连续剧,但是我这一次是收获最大的。
让我深有感触。 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师徒经历千险,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了真经。故事中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智勇敢、法力无边、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坚持不懈正义大胆的孙悟空,是妖怪们的克星。有好吃懒做、贪才好色的猪八戒。有心底善良的沙僧。诚心向佛、善良的唐僧,这些人物中我最崇拜的是孙悟空,不但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而且一路保护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他那敢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并且坚持不懈。 我读完了这本书,使我联想到他不畏艰险的精神。
再想想自己做事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我不禁感到惭愧,每次遇到挫折,我把它给克服了,对于我而言,也许是一次成功,我要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遇到困难勇于担起、挺身而出,不能向猪八戒学习,因为猪八戒遇到困难,总是畏首畏尾的,加油!克服每一个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