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散步500字作文
散步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很大,可又会带给我无尽的凝思。
沿着一条玩取得碎石子铺成的小路,花花绿绿驳杂的花纹,让人感到非同一般。厚厚的落叶给小路盖上了一层地毯。走在上面便会“吱呀吱呀”的响。让我不禁想起了,刚上小学的时候,班主任老师牵着我们的小手,也是在这样一条弯曲的小路,路面也有落叶厚厚的铺着,踩上去也会发出那样的响声。那是多么温暖的场面,没有了烦恼,没有了争吵,有的只是纯真欢笑。想起那时我的心就荡漾起一股股暖意,在心湖上久久不能平静。
踩着落叶,伴着美妙的吱呀声,我继续往前走,看见那昏暗的灯光下站着一少女,倚着栏杆,凝视着远方,脸上写满了孤独。曾几何时,我和她一样,和父母赌气,从家里跑了出来,想着这满地飘洒的落叶倾诉着自己的委屈与不满,以为全世界只有自己最可怜。那时的我不是和她一样吗?
走着走着,月亮升起来了,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朦朦胧胧的,好似步入了仙境。从地上拾起一片枯黄的落叶,又望了望天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期望自己能像太阳一样光彩夺目,像鲜花那般赏心悦目,只期盼自己能做月亮给夜路上的行人照亮前方的路,能似落叶给来年的嫩叶供出养料。
月夜下,石路上,一片片落叶随风而起有随风而落,怀着我对过去的回忆对来的憧憬葬在这凉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