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散步500字作文
炎热的夏季终于过去了,秋天来了,秋风凉飕飕地吹来感觉凄凉极了。即使知道外面很凉,但是我还是不愿意一个人闷在屋里,我决定到小区走走。
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了一只缓慢爬行着的小动物。我好奇极了,想看个究竟,我慢慢向它走去,仔细一瞧,原然是一只正在散步的小蜗牛。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地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过头一看,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我不停的催它,唬它,可它依旧很慢,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
我不怪它,因为我想起妈妈告诉我教我走路时的情景,我小时很笨拙,可妈妈还是很细心的帮助我,还是不断鼓励我。妈妈都能不耐烦的教我,我一定也行,于是我在一旁鼓励小蜗牛快走,加油。
这次散步,我还真懂了不少,蜗牛它虽然爬不快,但是它仍旧努力地爬着。为的就是能到达自己的目标,我一定也要这样。不管别人怎么嘲笑,都要努力做好,该做的事,我还真感谢这只小蜗牛,它让我更有信心。生活常给人以启示,这启示不是摆在眼前的,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去体会。
我和小蜗牛一起散步很愉快,看着小蜗牛那么努力,我就觉得我也应该要好好努力。只有我们不断努力,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都向小蜗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