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散步500字作文
这周我们上课学了一篇《散步》的文章,故事里流露出来的温馨,让人印象深刻。
这篇课文讲得是:我,我的母亲,我的妻子和儿子在田野里散步,中间发生了分歧,母亲要走大路,儿子要走小路,“我”决定委屈儿子,走大路,但母亲却改变了主意:“还是走小路吧!”到了一个地方,我蹲下身背起了母亲,妻子也背起了儿子,“我”和妻子都走得仔细,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起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这篇课文我读出了母亲的善解人意;作者的孝敬母亲;儿子的懂事聪明;妻子的默默奉献。
我和妈妈也经常散步,散步可以让我们放松身心,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和妈妈聊天,聊聊学校发生的趣事。这样也可以加强我和妈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妈妈可以了解我,也可以让我了解妈妈的心里面是怎么想的,散步可谓是“一举两得”。
现在“散步”成了我和妈妈必做的事,从“散步”中收获到的趣事也很多。和妈妈一起下楼慢慢地走一走,边走边谈谈新闻等国家大事,这不仅放松了身心,也学到了知识。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跟家人散散步,不求快,只求和家人在一起交流,沟通。这样也就足够了。
家人不需要我们为他们做的太多,简简单单的陪伴就已经很让他们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