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散步500字作文
记得八岁那年的一个假期,我们住在盐官的爷爷奶奶家晚,我和妈妈悠闲的去海塘上散步。
我们漫步在铺满鹅卵石的路上,而且是光着脚呢!还真挺舒服。我们一直走到镇海铁牛旁,铁牛原来有二十多只呢,可现在……只有两只了。夕阳照在铁牛身上金光闪闪,好像帮它们镀上了金。我爬到了铁牛背上,经过一天的日光照射,到现在牛身上还有点余温,暧暧的。这是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我静静的看着它沉入西边海天相接处,在它的四周围绕着镶满金边的云彩。这是夕阳临走前送给云彩的礼物。
太阳下班了,月亮当然不能迟到。天色暗了下来,天空变得繁星点点,地上呢?哇,灯火辉煌。看对岸一座座高楼上闪着五彩的灯光,我凝神的望着对岸,猜想着那儿肯定也有一个人同样望着我们。灯光繁星微微映入江中,波光粼粼。好美呀,我们决定躺到白石坛上,好好看看夜空。
星星眨着大眼睛听月亮姐姐讲故事,我和妈妈说着悄悄话。呵呵,真是好惬意!躺在地上一点儿不冷,反而很暧和,还是要谢谢太阳公公呀!天上没有一丝乌云,夜空看上去没有一点瑕疵,那么纯洁,我也好像飞上了浩瀚的宇宙。
多么美妙的一个夜晚,让我魂牵梦萦。好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