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散步500字作文
我和爸爸爱在街上散步。这种每逢一起散步的习惯,我们已坚持了好多年。
一次,爸爸突然问我;“你觉得我们一起散步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爸爸的问题敲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我朦胧地记得,3岁时,爸爸抱着我到街上散步,我手里总拿着小风车之类的东西的玩意儿。爸爸总指着一些东对我说:“看,那是小汽车,它有四个轮子。那是……”我眨着眼好奇地望着那些东西。
从哪以后,我渐渐学会了走路。爸爸总是猫着腰牵着我的小手走路。我走不动时,他就给我讲龟兔赛跑、嫦娥奔月,还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叫大禹,他……”爸爸有声有色地讲着,我认真听着,生怕漏掉一个字,步子也大了些。
我上小学了,爸爸可以直着腰牵起我的手散步了。我们开始背拼音a、o、e念数字1、2、3,爸爸不厌其烦地教了我一遍又一遍。
一转眼,我快小学毕业了,这次我可以挽着爸爸的手去散步了。我们谈论的早己是《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阿Q正传》……爸爸把自己的见解讲出来,我们讨论孔子,曹操,阿Q精神谈得津津有味。
现在,我已是一个初中生了。我们谈论的问题小到楼道管理,大到全球股市下滑,叙利亚局事。爸爸已可以用他在单位的演讲水平和我交谈了。
现在想起来,我和爸爸的散步史一年比一年有变化。抬起头看看爸爸头上的几根银丝,才发现时光在流逝。我长大了,爸爸却老了。爸爸苦心培育了我十多年,在这十多年中,我在和爸爸的散步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以后的路还长,我要与爸爸一起这样和谐快乐的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