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
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峦,惊涛拍岸的大海,清澈见底的涧沟,平静幽雅的山谷……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看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太阳刚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海面上洒满了金光,一条条小渔船从远处划来,船上装满了新鲜的鱼虾。万吨巨轮的汽笛声与船夫们爽朗的笑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支美妙动听的交响曲。我总是光着脚丫在沙滩上顽皮地跑来跑去,捡拾大海边那些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小贝壳。
空中,一只只海鸥正以优雅的滑翔动作,像水上飞机似的在滑行,在点水……我的家乡还有令人神往的孙猴子的老家——花果山。那里有碧绿的山崖,有碧清的山泉水,有葱郁的竹林,像一张张长长的画卷,不停地向前延伸着……沿着山间的小路前行,那花香沁人心脾,鲜果坠满枝头。小鸟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唱着动听的歌儿,欢迎游客的到来。小猴们拉着游客的衣角,讨要时令瓜果,模样滑稽可爱。
崎岖的山路倏地一转,一条银河突然呈现在眼前,真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见青峰顶上垂下一缕缕银线,不时掠过的山风,把它吹得如烟如雾,这就是花果山中最美最有名的景点“水帘洞”。
银线顺崖而下,汇聚成一幕水帘,从几十米高的山崖上直泻下来,掠过洞口,飞溅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好似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整个洞口就像一座珍珠屏。以飞快的速度,穿过珍珠屏,进到洞里,你才能真正领略到水帘洞的神奇,才能体会到“水从石上落,人从洞中过”的奇妙感觉。如果跑的速度慢了,便会淋成“落汤鸡”。不过经过山水的冲洗,你的身上会感到无比的凉爽与舒适。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奇妙的景观,您还是亲自来观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