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海南岛——南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国仅次于台湾的第二大岛。这里一年四季阳光充足,景色秀丽,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海水清澈,椰树成林,瓜果飘香。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美丽的海南处处显生机。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介绍我美丽的家乡吧
“五峰如指翠相连,撑起炎黄半壁天。夜换银河摘星斗,朝探碧落弄云烟。雨馀玉笋空中现,朝探碧落弄云烟。岂是巨灵伸一笔,遥从海外数中原。”这首诗是500多年前海南的大诗人丘睿写的。五指山位于海南岛的中部,是海南最高的山,也是海南岛的象征和我国的象征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五指山有五座山峰,峰峦起伏,形似五指,故而得名。
迷人的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千米处,沙粒洁白细腻,海水清澈见底,被誉为“天下第一湾”,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悬崖、绝壁、奇石、黎苗风情热带田园以及“一溪二排三岛四湾五湖十岭”构成了独具特色的风景。
海南的椰子种植面积有1万公顷,约占全国种植总面积的80%,是全国最大的椰子生产地。每年产出的椰子约有2。5亿个,约占全国生产总量的99%。椰子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被称为“植物牛奶”,光是品种就有300多个品种。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