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家乡作文
我生长在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那就是安徽。
这里有美丽的风景。着名的黄山名扬中外,那儿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境内崇山峻岭、连绵起伏,辽阔平原沃土无边。大小湖泊星罗棋布,溪流河川密如蛛网。我国第一条大河——长江东西横穿。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激起了历历代代的名人志士,欣赏她,赞美她。
这里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淮南,淮北两大煤矿,马鞍山的铁矿,铜陵的铜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里又是鱼米之乡,天府之国。南部盛产鱼虾、大米和茶叶;北部盛产小麦、五谷和棉花,为人民的物质生活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这里京泸,京九两大铁路南北贯通。是祖国的大动脉,是祖国的重要交通枢纽。铁路,公路纵横交错。在祖国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里又是革命的摇篮,新中国诞生前夕,大别山是革命的根据地。有名的淮海战役也发生在这里。在中国的革命史上向世上展现了光辉的一页。
这美丽的家乡,这可爱的家乡。孕育了我,哺育了我。我为我有这样的家乡而骄傲,我为我有这样的家乡而自豪!
安徽,我美丽的家乡,我可爱的家乡,我爱您,我赞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