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被誉为“石油城”的大庆,它是中国文明城市之一。
我说大庆是十全十美的,是美丽无比的地方。它的可爱十天十夜讲不完,它的优点像天上的星星——每一颗都那样闪烁,每一颗都那样耀眼。
我眼中的大庆,是“鸟的天堂”,各种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我眼中的大庆,是“石油王国”,处处可见抽油机在辛勤“工作”。我眼中的大庆是“花的世界”,白花盛开,争奇斗艳。我眼中的大庆,是“树的海洋”,庭院内,一颗颗榆树造型美观,公路旁,垂柳婀娜多姿,杨树高大挺拔。我眼中的大庆……
大庆虽不像凯旋门那样雄伟壮观。但是,我爱它!大庆虽不像洞亭湖那样波澜壮阔。但是,我爱它。只因为它是我土生土长的家乡。
大庆的树那叫个盛。春天,百花盛开,大树也不落后,先长出了小芽,再长出小叶,最后长成大树,绿油油的,可好看了。
大庆的花那叫个艳。夏天,黄的,紫的,粉的……五颜六的花一齐开放。小草比花长的高了,花儿便生气了,它奋力的向上长,直到比小草高为止,一片一片的,可美丽了。
大庆的楼那叫个高,你看那东湖小区楼房座座,拍着整齐的队伍像在比个儿,东风新村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
大庆的人那叫个帅,傍晚,老年人在街心公园扭秧歌,休闲娱乐,采油工人巡回在车间、井房,孩子们在公园嬉戏、玩耍。
我坚信,我的家乡是最可爱的。我的家乡是最棒的,我的家乡也是我心中最爱的。
我亲爱的家乡大庆,你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