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家乡作文
美丽的神州大地上伫立着一个依山傍水,有诗画般神韵的地方,这就是我那淳朴、秀丽的家乡——塔山。在这片土地上,人们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发,建设着这块热土,营造着美好的家园。这儿的天是如此的蓝,鸟儿自由自在地在蓝天上飞翔,这儿的水是这样的清,塔山水库一碧千里,青山环绕着绿水,绿水养育着鱼儿,是都市人梦寐以求的天堂。家乡不仅充满了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大街两旁高楼林立,栉比排列。
大楼上彩旗迎风招展,向你展示着当代塔山的活力。走在大街上,车辆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缭乱,目不瑕接。听,学校里每天书声琅琅,不知为祖国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焕发的老人们相约在广场上跳舞,打太极拳,舒适地享受着晚年的欢愉生活……四通八达的公路就像家乡的血管,畅通无阻。
你看,一辆辆大卡车满载着家乡的柳工艺品,绿色小杂粮离开了家乡;一辆大客车载着勤劳智慧的家乡人离开了塔山,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大潮中……家乡是如此的秀美,我要把我的智慧,我的汗水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为家乡明天的辉煌尽上一份力量!我要大声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