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这里是世界三大无污染草原之一,是一个北国碧玉,是一片绿色的净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什么?你不信?不信我就带你们去看看吧。
春天来了,冰雪都融化了,开始露出了地面,树枝变软了,一阵阵的春风吹过,它们欢快的跳起舞来,跳着跳着,把小草惊醒了,小草悄悄的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奇的看着周围这个暂新的世界。
接着,夏宝宝来了。她拿魔棒一点,艳丽的花朵从绿草丛中钻了出来,再看树哥哥吧,他的头上长满了“头发”,生机勃勃的。夏天还是我们呼伦贝尔的旅游黄金季节,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会来这儿避暑,领略大草原的美丽风光,也为我们广阔的呼伦贝尔带来了一片繁荣景象。
然后,秋婆婆来了。她穿着一袭黄衣,告诉小树小草:“冬天快要来了,赶快准备过冬吧!”它们听了,马上换上了厚厚的金装来迎接冬天的到来。
最后,冬爷爷走到了人间。他为小朋友带来了漫天遍野洁白、柔软的雪花,让小朋友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让大草原变成的银色的呼伦贝尔,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
呼伦贝尔不仅环境优美,而且物产丰富。这里不仅有世界稀有的樟子松林,还有许许多的绿色食品,它们是草原蘑菇、木耳;还有山丁子、稠李子、笃斯;当然还有举世闻名的牛羊肉啦!这些美味令来过大草原的朋友们回味无穷;除此之外呼伦贝尔的矿产资源也十分的丰富,有煤矿、铁矿,还有石油。所有这些为呼伦贝尔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