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作文
说起我的家乡,大家肯定不陌生,因为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出生在这里。是的,它就是——湘潭。
湘潭是座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经济发达的城市,商场,游乐场,公园到处可见,尤其位于我的学校旁边的雨湖公园,更是风景优美,吸引了无数的游人。
春天到了,公园里的树木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地上的小草也发芽了。瞧那些桃花开得多美啊,就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子”,绽放着美丽的笑容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时的公园是最热闹的,人们纷纷来这春游,公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人们踏春的足迹。
夏天悄悄地来了,哥哥姐姐们都喜欢来公园划船,那些船可真漂亮啊,有的像美丽的天鹅在湖中心跳舞,有的像一只乌龟在水里爬,还有的能喷出好多水来射击,这时候总能听到湖面上传来的一阵阵欢笑声。
到了秋天,公园里的桂花树都开了,这么多的桂花香喷喷的,把整个雨湖公园变成了一个大香包,就像是谁在湖里洒了无数瓶香水,使人心旷神怡。我特别喜欢这香香的气味。
寒冷的冬天来了,雪花在空中飞舞,来公园里的人渐渐少了,都躲在家里避寒。但还是有些小朋友不怕冷,来公园堆雪人,打雪仗,手都冻得红通通的了,可脸上的笑容一点都不减。现在的湖面是最安静的,上面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整个公园都披上了白色的盛装,没有了叶子的树上挂着冰棱,远远看去美丽极了。
这只是我家乡的一角,还有很多美丽的另一角,那里不但有漂亮的风景,更多的是欢乐的笑声。我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