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班加油,二三班加油!”你听,正是在干嘛呢?哦!原来二年级正在举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呢!
第一局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二(4)班的同学比赛。等裁判口哨一响我们班的精兵猛将各自都精神抖擞地上比赛场地。同学们还互相提醒:双脚要绷直,向后弯曲45度角。我们已摆好了架势:双手紧握绳子,身体略向后倾,相邻两个脚互相抵在一起。现在我们就等着裁判吹响口哨了 。
口哨一响,就像命令似的,我们班一顺儿倒。红丝带一会儿倒我们班,一会儿到二(4)班,我们的小脸通红,紧咬牙,使劲拉!我心里想:再坚持一下,马上就会胜利了!场下观众一会儿为我们班加油,一会儿为二(4)班加油。不好!红丝带正在快速地想二(4)班移去,我们非常着急,脸蛋都憋红了。老师在场下着急地躲着脚,为我们加油。老师两眼看着我们,仿佛要为我们指挥。老师双手高举又快速挥下,老师一直有节奏地让我们劲往一处使。我们一鼓作气、齐心协力地拉绳子。渐渐地,红丝带朝我们班的终点飘来……同学们一起高兴地喊:“我们终于赢啦!”同学们高兴地包成了一团。而二(4)班却垂头丧气地跟我们班交换位置。二(4)班还在一旁商量战术和技巧,就像一个初生牛犊。
第二局开始了,有了上局的经验这次的姿势就好多了,但那起绳子,我们的手臂就感到酸痛无力。比赛一开始,我们班就甘败下风,但是有一种信念一直鼓励着我们,所以我们一直咬牙坚持,袁老师在一旁支持着我们。尽管我们没有力气,但是他们还是略输一筹。我们艰难的胜利了。
我们都瘫倒在地上,还有力气的同学就与同伴们拥抱和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和激烈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