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化茧成蝶的过程是很痛的,但是破茧而出的那一刻是很美的。
——题记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即有成功的快乐和甜蜜,也有失败的痛苦和泪水。随着我们一天天的成长,旅途也越来越艰难。前面的道路充满了荆刺和坎坷,但是我坚信,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走不完的路。
破灭,为了新生;破茧,为了成长;成长伴随着痛楚;我的生活除了疼就是痛,我是幸运的,但也不幸;幸运的是我来到着五彩缤的世界,不幸的是,我没有朋友,真正的朋友,知心的朋友。我以前遇到一个美丽到极至的女孩,在我的眼里至少是着样的,对于她我付出全部,可换来的是她的无动于衷和不闻不问,那时我的心真的好痛,无以言表的痛。痛到不能呼吸,别人和我说:“如果你进不去的世界,就别去硬闯,那样只会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她的世界就是我进不去的,可是我却去闯了,现在的我就已经遍体鳞伤了。都在说:“累了,痛了放弃吧!只有破茧才能找回新生,看到新生的希望,可是……”
我知道这些一抹痛,一到坎,会成为生命之河渐去渐远的那一抹姹紫嫣红,它将会消失在我生命之河的某一处转角,我知道蜕变给予我们的不仅是成长,还有那破茧而出的切肤之痛,人的一生有通也有乐,生命才会变的丰富多彩,人生世态,沧桑百变,就让我们以历练痛来丰富人生,创造快乐,升华生命,人的一生其实是痛的循环,破茧而出之痛,历练成长之痛,如此这般,这痛真实的附着人的一生,成了人生活的一道亮。
如果以后我可以笑着回忆曾经,经历的那一场友谊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