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成长作文
课余时间时,只要一谈起上网,同学们便津津乐道,因为它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方便。
但是上网对人有好有坏,网络有时侯就是个隐形杀手。
外婆家有台电脑,上网非常方便。表姐就特爱往外婆家跑。在外婆家,表姐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尤其是玩电脑,当她玩得入迷时,连吃饭也忘记了。当然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也少了很多,所以,她的英语成绩明显地退步了,从95分一路滑到了83分,甚至有时侯考得不及格。我感到十分的震惊,深深的感受到了沉迷于网络的危害,如果使用不当,网络它就会变成一块阻止我们进步的绊脚石。
但是,只要我们善于利用电脑,它又会变成我们学习上的助跑器,成为我们亲密的朋友。它可以让我们在网上查找资料,可以让我们在网上聊聊天,在电脑上玩玩游戏,放松一下心情,甚至还可以在网上购物。
因此, 我们应该合理的运用电脑和网络,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给我们带来一个高科技的世界和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