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和爸爸,爷爷,妈妈一起收土豆。那年我才9岁,从来也感受不到农民的辛苦。今年放了假,突然爸爸说要回村里帮爷爷收土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耶,太好了。"
回到村里后,第一天爷爷和爸爸、妈妈出去收土豆去了,回来他们说:“今年种的太多了,三个人不够,得多去几个人啊!”“我去,我去,我一定要去。”我急着跑上前去。“好啊!也让你吃吃苦。”我高兴的一夜没睡着。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去了地里,刚开始挖土豆不用几个人,可是,我却抢过妈妈的锹,说:“我来。”结果我一挖把一个大土豆劈成了俩半,妈妈看了说;“我教你吧!挖土豆得离土豆窝稍远点儿,但不能太远,要不然就挖不到了,也不能离太近了,否则就是你刚才那样了。”“哦!”我恍然大悟,于是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去挖,果然这次没挖坏土豆。
“爸爸,你教我捡土豆吧!”“行。你把爸爸后面丢下的都捡起来装在麻袋里。”“好!”于是我开始捡了,我本以为特别容易,可是捡了不一会儿便腰酸背痛,太累了。晚上我们一起回家后,我才发觉自己的腰以经特别疼了。
这次,虽然我非常累,但是它让我体会了生活,更体会了农民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