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事我都忘记了,可有一件事至今为止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几年前夏天的一个下午,我要从外婆家步行回自己家。当时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火一样炙烤着大地。我背着书包,一步步地往前走,速度比蜗牛还慢。没走多久,一辆公共汽车从远处飞驰过来。我眼睛一亮:对!坐公共汽车回家!可我翻遍所有的口袋,只找到一角钱硬币,眼看公共汽车快开走了,我伸手一拦,公共汽车“乖乖”地停了下来。门开了,司机是一位中年男子,身着蓝布衫,皮肤黑黑的。他对我说:“去哪?”我说:“说不准。干脆到那个地方再停吧!”“好咧!”中年男子一边说一边踩了一下油门,公共汽车便开动了。我趁那司机不注意的时侯把那一角钱投进了放钱的箱子。“哐当!”一角钱落下了,我那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我下车时,那司机还没发现我投的是一角钱。回到家,我才发现我丢了一样东西——诚实。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我还是常常站在汽车候车站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手中拿着一元钱。我真想把这一元钱还给司机叔叔,并对他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