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那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去,现在让我回想起来还是那么地清晰。
那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自从我家楼下搬来了一家敬老院之后经常有一些老人在楼下的草坪里活动。一天,我写完暑假作业之后准备下楼和小伙伴们玩游戏。刚一下楼就看到一个老爷爷和一个叔叔坐在楼下的平台上下象棋,有很多人在围观,当时我也是一个“小象棋迷”看到他们在下棋,我也禁不住去凑过去看看。老爷爷是红方,叔叔是黑方。当时双方下的都很猛:红方还有两个炮,一个车;黑方还有一副车马炮。虽然老爷爷已经年过七十了,走道的速度很慢,但是他的精神头倍儿足,下象棋也很厉害,听别人说,老爷爷已经战胜了那个叔叔好几局了,我心里暗暗地佩服老爷爷,马上,那个老爷爷三下五除二,战胜了那个叔叔,得意的笑了,那个叔叔看见自己又输了说:“老大爷,您真厉害,连着战胜了我好几局。看来,我得回家好好地读几本象棋书了”。说完,那个叔叔就走了。因为老爷爷的棋术太厉害,所以没有人敢向他挑战,没过一会,人们都散开了,老爷爷也要回去了,老爷爷收拾的速度很慢,于是我走过去,帮老爷爷把象棋棋子给放在了兜子里,挂在了他的轮椅上,又把他的棋盘挂在了轮椅上,我慢慢地扶老爷爷走下了台阶,老爷爷缓慢地推着轮椅走到了一个洼地,他花了好长时间也没推上去,我上去帮了老爷爷一把,把车子推了上去,老爷爷拍拍我的手,意思让我的手伸过来,我把手伸过去,老爷爷竟然使劲地握了我的手,我心里非常的高兴,连忙说:“老爷爷,不必客气。”
通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反倒自己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