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大部份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消失了。可是,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在我八岁的一个下午。那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在家里无聊,就出去玩。我去堂弟家找堂弟一起骑单车玩。骑着骑着,我们在马路上见到了一群人围在那里。我们就骑过去看。一走过去,我们就看见了一个衣着破破烂烂的老婆婆,这个老婆婆看起来有六、七十岁了,手上还提着一个装满苹果的篮子,篮子上还有个牌子,上面写着:卖苹果,10元一斤。老婆婆躺在地上,她的苹果散落一地,可是没有一个热心的人走出来扶老婆婆去医院。过来一两分钟,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从我身旁走出来,看了老婆婆一眼,走了过去。小伙子走到老婆婆一旁,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打了120急救电话。又过了一分钟,救护车还没到,小伙子二话不说地就对老婆婆做人工呼吸。老婆婆醒来后,小伙子又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元。放在老婆婆手上,并说:“老婆婆,你怎么不在家里安享晚年,自己出来卖苹果呢?这一百元你拿去看病吧!”
虽然这一个小伙子我不认识,但他的行为令我感动,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