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不怎么爱说话。记得刚入学时我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很陌生,这时我发现班里有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圆圆的脸上常常挂着一丝微笑的男孩,他叫李博文,我总爱叫他"李子"。他的人就像名字一样,博学多才,知识广泛,而且讲起话来很幽默,常常逗得我捧腹大笑,慢慢的我们就成了一对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下课,我们在操场上玩模仿机车战士的游戏,由于正玩在兴头上没有注意周围的同学,我挥舞着双手追赶"李子"时不小心把旁边的同学撞倒了,只听哇!的一声,那名同学一屁股坐在地上,手捂着鼻子~唔唔~ 地哭了起来,这时我才回过神来,看见被我撞伤的同学鼻子都出血了,当时我心里害怕极了,低着头胆怯地说:“不—我不是故意的。”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怎么办呢?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跑了过来,他就是"李子" 。只见他手中拿着纸巾递给受伤的同学,然后扶起他说:“真对不起!我陪你去医务室吧”一路上我低着头跟在"李子"身后,在我的眼里李子仿佛一下子变得很高大,而我却是那么的渺小。从医务室出来,我吱吱呜呜的想对他说些什么,可是他却拍着我的肩膀说:“好朋友有困难要一起分担吗!”经历了这件事让我一下子也长大了许多!做为一名男子汉就应该像李子一样,有勇气,有担当。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友谊’拥有‘友谊’必须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这颗心比金子更珍贵,比宝石更美丽。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让这份真挚的友谊陪伴我们一起成长。